【骸纲】Polyforge(构筑多边形)(7)【完结章】

【预警】本篇微量迪云,慎入!!!



教堂,鲜花,白西装。


神父,阳光,新指环。


红毯,白鸽,誓言词。


一切都完美得不甚真实,一切都顺利得难以相信。


沢田纲吉没有想到,继师兄结婚之后,自己的婚礼也来得如此之快。不可否认的是,凡妮莎·费尔罗小姐,现在的加百罗涅夫人很有魅力,交谈起来也不同于那些矜持高贵却有些故作姿态的大家闺秀,反而透着一股英气逼人的豪爽。还真是迪诺先生会喜欢的类型呢,这样雷厉风行、干脆利落的性格。


想到师兄那段无疾而终的爱情,或者可以说是一厢情愿的单恋,沢田纲吉总觉得有些遗憾。迪诺先生当时,是真的很想跟学长在一起吧。虽然不知道这段情感故事的另一位当事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但师兄最后的选择显然是一种妥协——他不仅是迪诺,更是加百罗涅的boss。


就在这恍恍惚惚的伤感情绪里,沢田纲吉忽然觉得眼前的光亮得刺眼,而一个修长的身影正逆光而来。嗯,黑色?他正这么嘀嘀咕咕地自言自语着,那抹飘忽的黑色已经到了眼前,是一张熟悉但绝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面孔,甚至还带着那双几乎从来不离身的浮萍拐。来不及躲闪开面前这双凌厉的凤眼,凛然的杀气和浓重的悲凉感忽然具象化似的,从光源的方向刮进了一阵猛烈的大风,猝不及防在整个空间里弥散出诡异且意义不明的浓雾。


沢田纲吉被这个噩梦吓醒了。他费力地抬起在酒精作用下格外沉重的眼皮,窗外的月亮明晃晃地挂着,隔着窗户落了一地惨白。







这种职业的人没办法奢求质量过好的睡眠,毕竟无论是否在工作时间,你都很有可能闭眼之后就再也睁不开了,比起安稳的休息还是好好活着更重要一点。但六道骸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在凌晨两点被一个无关紧要的电话吵醒。


一开始他也没意识到那是手机响了, 因为那个铃声就是沢田纲吉喊他的声音。睡意朦胧中他隐约感觉到有些不对,床上只有自己? 沢田纲吉不在+深夜来电?电光火石之间六道骸的大脑里将这些零星的线索组合起来,不敢怠慢地按下了接听键,甚至已经起身穿衣准备出门。


但是,电话那头有些口齿不清、磕磕绊绊、明显没有处于清醒状态的话语,让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嗯,我在。” 几句之后,大概了解到对方只是被噩梦吓到,他松了一口气,打算直接用有幻觉去陪陪他。不过,沢田纲吉对于梦境的描述,和接下来一大段本人清醒状态下绝对不会说出来的内容……偶尔将自己的心事全都坦白,也不是件坏事呢。半阖上眼,六道骸将切换到免提状态的手机放在枕头上,又重新躺了下来。


哦呀哦呀,真是败给你了。我该拿你怎么办呢,沢田纲吉? 你想要的,就算要剖膛开肚,我也会亲手递上匕首,把那一颗心捧到你的面前——把我能给的一切,都给你。就算你醒来后就不会记得,我也乐意为你编织这一场自欺欺人的梦境。







彭格列十代目沢田纲吉和他那位大名鼎鼎的雾之守护者六道骸是恋人,这件事情在里世界中算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两位当事人虽然没有刻意隐瞒但也没有大肆张扬,然而这种茶余饭后适合拿来八卦闲谈的话题传播起来简直比云针鼠小卷的暴走还夸张。不过,他们的关系之所以还算得上是一个“秘密”,那是因为也并没有人在胆敢公开场合询问过,这也就让有些思想保守的人仍心存侥幸:这位血气方刚、年轻有为的彭格列十代目,或许能看上自家的女儿 / 姐妹呢?


联姻这种东西本身就毫无意义可言。沢田纲吉在最初向Reborn坦白两人关系的时候就勇敢地提出过这个观点,那可能是还没继承彭格列时他最接近boss气质的一次发言。整个欧洲历史上各个国家一直都在嫁来嫁去,可是野心大了想打仗的时候还是一团乌烟瘴气。用婚姻捆绑的忠诚并不会比利益更牢靠,沢田纲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是少有的坚毅。“那你哪儿来的自信可以用这种不靠谱的关系拴住六道骸,确保他不叛变呢?” 这是Reborn嗤之以鼻的回复。


他当时是怎么说的?好像是句明明很顺理成章,但是说出口之后就也被理所应当地暴揍了一顿的幼稚言论。对了,他想起来了,自己是这么说的——


“那如果我跟骸结婚了呢?” 


这句话被回忆起来的同时就像是看不到边际、波涛汹涌的汪洋大海上忽然飘来了一截浮木,在梦境里浮浮沉沉的沢田纲吉抱着对于溺水的恐惧一把将它揽住。然后拨通了一定会救他出去的那个人的电话。







六道骸再次单膝跪地,无比虔诚地亲吻沢田纲吉的手时,他那没什么血色的薄唇贴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一路向上一直吻到了手背。这一次,没有被那些宛如苍蝇的目光所盯着,没有其他的闲杂人等,他的眼里依然只有他的光,他的救赎,他那名为沢田纲吉的信仰。


他跟沢田纲吉就像是那款蠢得要命的Polyforge游戏里的多边形,互相围绕着旋转。


沢田纲吉以为自己是绕着六道骸转圈的小三角,不断地耐心等待、主动出击才能触碰到这个不轻易说真话的男人不为人知的一面又一面。


可是,究竟是谁绕着谁转呢?


轻轻摩挲着对方手上那枚已经带有体温的指环,六道骸微微低下头来:“再不回去的话,他们大概会以为我把你绑架了。”


“难道不是事实吗?” 沢田纲吉加大了手指合拢的力度,棕色的眼睛里笑出了星星,“不过,我们要怎么解释这个呢?” 他把两人牵着的手举到了面前,被刘海遮住的眉毛却有了皱起的趋势。


“这还要解释吗?还是说你后悔了?”


“谁后悔了——诶你别!快停下!喂,骸——”


两人被夕阳拉长的影子后,一座古老的教堂正目送着他们远去的背影。









“骸,我打给你不是因为我刚刚做的那个噩梦,也不是因为我喝醉了——除了后来的香槟,只是多喝了几杯甜品酒,就是、就是那种叫蓝带马爹利的——你看,我很清醒。“


“骸,你听着就好。如果你的回答是‘不’,那你就当我喝醉了吧,我们都不要记得这一次通话。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我一直以为这样下去就好了,但是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这种程度的互相承诺远远不够——与其说是互相,不如说是我对你的承诺还不够。”


“骸,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了解你,说真的,你有太多事情都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我没有在抱怨你,我也没有因为这种事情而感到疲惫或者厌倦。只是今天我忽然意识到,如果现在不抓紧时间的话,以后的某一天或许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骸,我不要像迪诺先生那样。其实你今天没有来,也有这个原因吧——其实你跟云雀学长的关系,其实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差。”


“骸,我说过不会成为你痛恨的那种黑手党。我现在有点担心了,但是我不会屈服的。”


“骸,如果我跟你结婚了,好吗?”


【END】


写在最后:

这篇加起来不过1w多一点的文,又被我拖了这么长orz跟那些打字机成精的太太们完全不能比。


而且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线,大多数还是以零散的小故事穿插。


(不,其实我最后有想努力点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望天)最后之所以写迪诺,是因为我觉得他算是纲吉成长的一种投射,就像是《红楼梦》里黛玉跟晴雯的关系一样(dbq我这么比较好像很奇怪)。迪诺的成长路径很可能就是沢田纲吉的未来,所以很有警示(误)的作用。虽然我个人对迪云cp还是蛮有好感的,但本篇里面只是迪诺单箭头云雀学长,这样也没有那么悲情了是吧。毕竟没有追到手跟在一起了又被迫联姻,区别还是相当大的。


嘻嘻,比起小红心小蓝手,更想要大家用评论砸我hhhh


嗯,大概就是这样,寒假之前暂时休息了hhhh留点笔力给自己的论文orz

评论(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